4000-9696-28

【技术交流】关于Vue的一些优化方向,值得收藏!

2020年04月01日 14:3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关于Vue的一些优化方向,值得收藏!
小编这一期跟大家讲一下关于优化Vue性能相关的知识,Vue众所周知,是一个轻量级的框架,源码仅仅为72.9KB。

Vue也有它自己的缺点,就是首屏加载会比较慢,因为和传统项目相比,Vue会在首屏加载的时候加载出所有的组件和插件,并且向服务器请求数据,导致可能有时候首屏加载的时间就会到4秒、5秒的样子。这很明显是在挑战用户的耐心,按照惯例,最好能把加载时间控制在1秒左右。

2345截图20200323140105.png

接下来小编讲一下Vue性能优化的两个方向源码优化与打包优化:

源码优化

1.代码模块化,咱们可以把很多常用的地方封装成单独的组件。在需要用到的地方引用,而不是写过多重复的代码,每一个组件都要明确含义,复用性越高越好,可配置型越强越好,包括咱们的css也可以通过less和sass的自定义css变量来减少重复代码。

2.for循环设置key值。在用v-for进行数据遍历渲染的时候,为每一项都设置唯一的key值,为了让Vue内部核心代码能更快的找到该条数据,当旧值和新值去对比的时候,可以更快的定位到diff。

3.Vue路由设置成懒加载。当首屏渲染的时候,能够加快渲染速度。

4.更加理解Vue的生命周期,不要造成内部泄漏,使用过后的全局变量在组件销毁后重新置为null。

5.使用keep-alive。keep-alive是Vue提供的一个比较抽象的组件,用来对组件进行缓存,从而节省性能。

打包优化

1.修改vue.config.js中的配置项,把productionSourceMap设置为false。不然最终打包过后会生成一些map文件,并且在生成环境是可以通过map去查看到源码的,这样会造成源码泄漏,这里建议大家设置为false。productionGzip设置为true可以开启gzip压缩,使打包过后体积变小。

2.使用cdn的方式外部加载一些资源,比如vue-router、axios等Vue的周边插件,在webpack.config.js里面,externals里面设置一些不必要打包的外部引用模块。然后在入门文件index.html里面通过cdn的方式去引入需要的插件。


3.减少图片使用,因为对于网页来说,图片会占用很大一部分体积,所以,优化图片的操作可以有效的来加快加载速度。可以用一些css3的效果来代替图片效果,或者使用雪碧图来减少图片的体积。
4.按需引入,咱们使用的一些第三方库可以通过按需引入的方式加载。避免引入不需要使用的部分,无端增加项目体积。比如在使用element-ui库的时候,可以只引入需要用到的组件。

最后总结一下,这篇文章小编大概细化了一下关于Vue的一些优化方向,大家一定要记得,对于前端这个岗位来说,性能优化是一个很重要的点,为了让用户体有更好的体验,大家在提升自己技能的同时也要关注这些细小的方面哟~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