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京高考成绩7月25日发布,学生和家长要注意什么?

2020年06月30日 16:25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京高考成绩7月25日发布,学生和家长要注意什么?
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北京高考时间为7月7日-7月8日;7月25日可查询高考成绩;7月27-31日统考考生填报本科志愿、单考考生填报志愿;8月上旬-8月底展开录取工作。

  此外,在北京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印发的《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复核办法》的通知中提到,考生对考试成绩如有疑义,应在统一高考和学考等级考成绩发布后2日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申请成绩复核。

如果考生对成绩复核结果仍有疑义的,应在发布复核结果24小时内按要求提出终核书面申请。北京教育考试院在收到考生书面申请后,提请成绩复核监督组进行终核。据了解,成绩复核监督组由学科专家、教育测量专家、法律专家组成,同时邀请市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以及纪检监察部门人员现场监督。成绩复核监督组组织现场审查,进行终核,对成绩复核过程和复核结果进行投票表决,并形成最终结论。最终结论由北京教育考试院以书面形式通知考生。成绩复核监督组作出的结论为最终认定结论,之后不再受理考生成绩复核申请。

温馨提示:

往往到了这个时候,考生心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尤其是今年耽误了这么多时间,一方面,复习总感觉不充分,那么多的知识有问题,心里急,自信不够。另一方面,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仍要继续,导致各种程序非常繁琐,心理会出现焦躁。
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家长、老师、班主任主动去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特别是家长。这个时期,家长要避免两件事:一是避免唠叨,家长不断的重复一件事,学生会很烦躁,实际效果也不好。二是表现出对学生情绪化,避免一不高兴就埋怨学生,口气中流露出埋怨的情绪来。这个时期需要给学生减压,而不是增压,要为学生创造宽松的家庭氛围。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