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被工信部点名,北大青鸟什么来头?人民日报、中青网纷纷报道!

2022年03月21日 09:4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受邀成为工信部《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起草人之一

最近小青收到一条工信部的“艾特”,怀着忐忑的心情点开一看……好家伙!北大青鸟受邀成为工信部《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起草人之一,连人民日报、中青网等官媒也争相报道!

受邀成为工信部发布新规起草人,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当然是基操务6,没错,小青就是这么优秀。


我们都知道,国家对大数据人才培养高度重视,“十三五”确立了大数据发展战略,“十四五”更是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方针。2022年初,为加快大数据产业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在工信部的组织编制下应运而生。

咱们北大青鸟课工场受邀成为《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的起草单位之一,一起受邀的还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多家单位。真是优秀的人总是和优秀的人结伴同行。

小青播报:工信部2月17日发布《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以下均为工信部官网截图。

图片1.png

(工信部近期发布大数据人才新规)



《大数据产业人才岗位能力要求》前言中提到,北大青鸟旗下北京课工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受邀成为起草单位之一,一起受邀的起草单位还有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学工学院、北京化工大学等多家单位。

图片2.png

北大青鸟课工场受邀成为新标准起草单位之一 )


掌声响起来!呱唧!呱唧!呱唧!这个惊喜连人民日报、中青网等官媒也纷纷报道,小青能为国家大数据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也是炒鸡开心。

 

来看看媒体都是怎么说的?以下截图均来自各官方媒体官网。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为什么北大青鸟能成为起草人?

 

其实,北大青鸟课工场不仅是该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还是“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入选书目的编纂单位。小青深知,大数据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多年来一直重视大数据课程的研发与人才培养。

“酒香也怕巷子深”,今天小青就给童鞋们讲讲我的宝藏课程——北美大数据。

图片6.png

图片7.png

北美大数据的由来


早在2018年,北大青鸟课工场与北美专家合作研发了北美大数据课程,并在2019年成为阿里云大学授权培训合作伙伴。随着技术发展,北大青鸟课工场紧跟技术潮流,目前对北美大数据课程已迭代更新至6.0版本。

02

北美大数据的现在


北美大数据课程紧贴市场核心需求技术点,深度契合一线企业,开设大厂企业热门的实时流处理技术,SparkStreaming、Flink专题技术内容,并辅以实时流技术应用项目,让学员可以掌握最新技术并灵活应用于不同的业务场景中。

 

图片8.png

在大数据生产环境构建方向,北大青鸟课工场结合当下最为流行的虚拟化Docker技术,构建CDH\HDP环境,满足不同企业的基础平台构建需求。北大青鸟课工场还通过机器学习项目应用让大数据开发者可以更多接触并掌握机器学习领域的内容。

 

除大数据核心技术的提升之外,北大青鸟课工场也辅助补充大数据监控、大数据可视化等周边模块内容,提升学员技术眼界,拓宽就业方向。


北大青鸟的大数据课程实用吗?


  你可能想问,“大数据我也不懂,课程听起来很厉害的亚子,实际学完怎么样呢?学完能高薪就业吗?
机会只对进取有为的人开放,庸人永远无法光顾。毫不夸张地说,小青已经在大数据人才培养的沃土上结出了累累硕果。依托北大的师资资源以及在IT行业积累的经验,小青对市场动向敏锐把控,建立庞大的,对行业技术的理解与应用走在时代前沿的大咖团,致力于培养更符合企业需要、技术水平更专业、综合素质更全面的多样化大数据人才。


  时光不负赶路人只要你努力坚持进取小青愿助你一臂之力让我们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