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深圳校区:咱们一起说说新媒体那些事儿

2022年03月22日 17:43供稿中心: 深圳信狮

摘要: 北大青鸟深圳校区:咱们一起说说新媒体那些事儿

有朋友私问是不是新媒体就是拍照片和视频,然后外拍吃吃玩玩儿的,不是的哈!很多还没加入学习的同学不禁会好奇。今天呢,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咱们的新媒体。首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认为的新媒体是什么呢?

中文的“新媒体”一词是英文“New Media”的直接翻译,先来个官方解释:广义的新媒体包括两大类:一是基于技术进步引起的媒体形态的变革,尤其是基于无线通信技术和网络技术出现的媒体形态,如数字电视、IPTV(交互式网络电视)、手机终端等;二是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转变,以前已经存在,现在才被应用于信息传播的载体,例如楼宇电视、车载电视等。狭义的新媒体仅指第一类,基于技术进步而产生的媒体形态。

可以从下四个层面理解新媒体的概念。

技术层面:是利用数字技术、网络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

渠道层面:通过互联网、宽带局域网、无线通信网和卫星等渠道;

终端层面:以电视、电脑和手机等作为主要输出终端;

服务层面:向用户提供视频、音频、语音数据服务、连线游戏、远程教育等集成信息和娱乐服务。

来个通俗点的说法:咱们要学习的就是通过各种互联网平台,比如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等),还有兴起的直播来宣传产品,品牌,或者直接产品售卖等等。这里就有很多内容需要学习,包括新媒体运营思维,各种软件工具使用,美学,摄影,摄像,后期处理,文案,等等。很多内容要学习了解。总之,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新媒体是一个很流行的方向,是互联网营销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