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航天桥校区分享:学员故事-32岁成为一名程序员,我的人生刚开始,你们呢?

2022年03月26日 14:48供稿中心: 北京华巨

摘要: 2岁成为一名程序员,我的人生刚开始,你们呢?

近期,北大青鸟金领园教育的老师们收到了来自学员们的毕业喜讯。32岁的黄同学也在其中。黄同学来自山西,曾经做过幼教、文员等工作;同时,她也是一位两岁宝宝的母亲。收到offer的时候,她与老师们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也向我们展示了普通人该如何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个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当中。以下是我们和黄同学的对话:

 

青鸟老师:可不可以说一下你的整个学习的过程?

 

黄同学:2021年,我将老家的工作辞掉来到北京。因为自己有了宝宝,所以刚开始家里人的第一反应就是感到吃惊,紧接着就是反对。因为一直以来,都是我的爱人在北京上班。我和孩子在老家,在小县城里面,如果听到32岁的女人毅然决定跑去北京上班一定都觉得是很疯狂的事情。是的,其实我自己回头看也觉得很疯狂,但是也觉得很庆幸。

 

由于疫情的波动,工作也不好找。老家的一些小店面收入更是微乎其微,所以我决定做点什么改变现状。

 

青鸟老师:其实在30岁这个人生阶段面临转行的人不少,但很多人还是会有犹豫或者阻碍,但慢慢地我们也发现你越发坚定,你是因为什么而拥有这样的决心呢?

 

640 (1).jpg


黄同学:因为肩负责任,所以义无反顾,增长勇气。

 

青鸟老师:那会不会在哪个时间段这种勇气更加笃定呢?

 

黄同学:其实,在踏上北京的路程上我还是有点紧张。因为只是决定去做点什么,但没想好要做什么,来到北京的时候,我和爱人商量先从一些简单的工作找找看。我做了一些送外卖的工作和快餐店的工作,但是总觉得这样和在老家其实没什么区别,于是在网上看看找工作的信息。无意间看到了关于学IT的广告,我那时候觉得这好像也是一条出路呢。

 


然后我和爱人商量一番,决定去实地考察。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当时觉得有点诧异,原来和我一样年龄的人有很多从头学起的,试听课之后,很多学员和我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和学习历程。我那一刻觉得自己的决定是对的,而当老师为我做了详细的课程介绍和职业规划让我更加笃定了学习的信念。

 

青鸟老师:在面对年龄、已婚已育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会在找工作的时候有矛盾之处吗?

 


黄同学:我相信这些确实会像标签一样的存在于我的身上,但我并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比如年轻的毕业生们,他们的身上一样会存在一些“标签”,那我觉得他们也不会因为这些东西而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且在互联网公司其实对我们是很包容的,比起一些无谓的标签,他们更加看重的是你的技术能力如何。而我也确实用事实证明了自己能够达到他们的标准,我觉得这就够了。

 

不管你是正在上学的学生,还是已经毕业或者面临转行的职场人士。互联网行业都欢迎你们的加入,而拥有二十多年教育历史的北大青鸟金领园教育更加欢迎各位,我们将竭尽全力协助每一位学员塑造成为更好的自己。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