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航天桥校区分享:学员故事-我趁别人找工作的时间悄悄学了Python

2022年03月28日 10:32供稿中心: 北京华巨

摘要: 学员故事-我趁别人找工作的时间悄悄学了Python

2021年三月的时候,本着金三银四找工作火热的说法,当时的吴同学和朋友们一起加入了找工作的行列。

 

吴同学和我们讲道:“起初,我还觉得找工作是个很简单的事情,但是渐渐地当自己简历一次次的石沉大海,接不到HR的面试邀请,薪水低的可怜,只能解决自己的温饱。那段时间的我常常陷入自我怀疑。自己或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优秀...”


从谈话间我们感受到,吴同学对于本专业似乎并不是那么的感兴趣。

 

面对找工作的时候,我们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职业技能都能给人锦上添花的,如果选择不合适自己将来发展的专业、发展前景不明朗的专业、或者只注重理论教育的专业等,这些专业都无法给人带来稳定的工作,只会让人在学习过程中越来越吃力,并且产生自我怀疑,从而给生活增添更多的负担。

 

吴同学和我们讲:“恰巧这个时候,我无意在网上看到了学习IT技能的信息,于是,萌生出了要不去学学的想法。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里人,他们都很尊重我的选择,并且希望我能够对自己的选择坚定一些,由此,我学习的信念更加笃定了。

我先在网上搜集了大量Python的相关资料和介绍,先在此声明,之前毫无经验。所以先是买了几本基础的书和在B站的学习视频跟着学习,初窥门径后觉得自学效率太低,花费时间成本太高;所以又在网上看到有专门的培训机构,北大青鸟金领园教育位居前列。

 

我和相关老师联系,成功需要深思熟虑,谋而后定。想到基础薄弱,培训时如果听不懂或者跟不上进度该当如何,于是在4月份和6月份的这两个月中就拼命的学习了Python基础,基础结构与算法和一些数据库的知识,一直在坚持中。

 

我也没有体会别人所说的那种独居异乡,举目无亲的颠沛流离的漂泊感,因为心中有目标、有追求其余的都只是阻碍你前进的魔障罢了。

 

班主任的监督和管理,亦师亦友,时常的包容和理解也特别温馨。自然,在这样的环境下,知识技能水平也就水涨船高,所以学习到了后期完全是游刃有余。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还自学了一些前端和算法知识,也算是为之后的就业和工作做好了铺垫。

 

再之后就是找工作的事了,Python一般有Web和数据分析方向的两条主线的工作可以找。

 


我个人对于数据分析很感兴趣,所以在相关的招聘平台上海投。由于刚开始没有经验,所以第一个星期劳而无功。于是在老师帮忙总结面试考点和面试经验。苦心人天不负,仅在第二周的时候就拿下了心仪已久的offer。”

 

最后,小编其实也想告诉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其实很多人都需要面临不计其数的困难和问题。而这些困难当中,大部分是来自于我们自身优势不够而产生的焦虑。与其等待被别人挑选,不如早日学习一项IT技能,让你用键盘就能够掌握想要的人生!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