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未来十年,这样的涨薪还会延续吗?

2022年04月11日 15:2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未来十年,这样的涨薪还会延续吗?

每每提到程序员,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高薪,然后想到的还是高薪


不过实际情况也确实如此,我们来看以培养IT行业紧缺型技能人才著称的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的毕业生的近三年就业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从上面的表中可以看出,在青鸟学生的就业城市中IT行业平均薪资要高于其他行业的平均薪资,而青鸟学生就业后的实际收入也高于之前的期望薪资收入,从毕业生这个角度来看,是明显高于其他专业的毕业生的,而且在另外 的统计表中,网络工程专业方向的收入较前一年度有明显的涨幅。

 

从整体的职业经历来看,毕业5年内,薪资可以轻松翻倍。也就是说,IT行业的毕业生工资水平已经是优于其他人了,就更不要说有几年工作经验的资深程序员了。

图片4.png

那么这种持续涨薪的现象,在未来十年,还会延续下去吗?这引起了网上的不同发声:

 

计算机专业学生逐年在增加,市场迟早会饱和; 

专业的IT培训班毕业出来的学生一年比一年多;

程序员一旦过了30,很难找工作的

…… 

种种这些声音,都让程序员感到焦虑

图片1.png

01选对行业,感受行业的发展趋势

 

如果在一个行业中,2-3年内工作没有晋升、薪水没有增加,那就说明个人没有努力向上;如果5-8年,或者10年或者更久,还没有晋升也没有涨薪,那只能说明所在的行业发展趋势太过缓慢,甚至掩盖了个人的努力。

 

如果在一个正在向上的行业,哪怕是个人努力少一些,行业的发展趋势也会把你推着飞速向前进,这就是一个行业强大的发展推动力。这样的行业有吗?当然了!

 

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等新理论新技术驱动下,人工智能呈现新的特征,将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图片6.png

IT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预示着程序员将是智能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随着各行各业互联网+”的渗透,程序员能就业的行业企业群会越来越庞大。

 

如果某一天程序员遇到了无法适应变化,那么跟IT互联网相关的行业都会受到更大的冲击。可见,程序员的工作是社会发展中绝对受保护的领域。

 

02发展规划,程序员绝对不可缺


现在的人工智能被认为是科技创新的下一个风口,各国都非常重视,而我们国家加快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重在信息技术产业和网络经济,就是IT互联网的行业。今后,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政策、资金和资源的支持,保障行业的快速广泛发展。

 

因此,未来十年,软件、互联网、智能化等领域,依然是时代发展大趋势,而支撑这些领域发展的人群,就是我们提到的码农——软件开发程序

图片7.png

青鸟学员参加技能竞赛

 

当然了,他们的平均收入也会持续高于其他行业的收入水平,而且IT行业中最让人感到正能量的现象就是可以不断地学习。就像我们在《这篇文章,会颠覆你对 IT人职业寿命的认知》一文中提到的87还在学习开发的日本女性若宫正子,就像微软公认的最厉害的程序员——74戴夫卡特勒(Dave Cutler,一辈子都是程序员,却让比尔盖茨敬佩有加。所以,IT这个行业中没有青春饭和衰退期,都是需要不断学习去跟进时代发展的。

 

图片8.png


03未来的IT互联网,依然朝气蓬勃


现在,大家觉得软件开发工程师的从业门槛似乎降低了,而且感觉能学会编程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甚至各种培训机构都在大批量培养程序员。但实际情况是,从业的门槛从未降低,只是教育培训的水平上升了,那些原先没有机会学软件开发的人都可以可轻松学到了。

 

然后,从的IT行业招聘需求来看,目前程序员的教育培训速度还是没有跟上人才需求量的增长速度。随着软件开发已经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方面,而且还在抢夺其他行业的工作机会,软件开发工程师仍然是行业中的稀缺资源,也就是说,可能继续发展10后,或许才能达到供需平衡而已,绝不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因而,10年内程序员岗位也不会被取代。

图片9.png

说了这么多,其实小青就是想告诉大家:

 

那些还在踌躇是否要学IT的学员们,未来十年,IT互联网行业依然是从业者可以选择的优质行业!如果你有梦想、有拼劲,下定决心就努力来学习吧,这样的行业值得你融入,因为这个行业是可以改造世界的!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