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比熬夜更可怕的是……

2022年04月15日 09:03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比熬夜更可怕的是……

比孩子熬夜学习更可怕的是?熬夜学习也不见成效。

图片1.png

01根据目标选择性学习

 

日常学习通常分为:卷子、教辅、课后练习/作业、同步练习、套题。虽然类别很多,但是并不是每种都要一天内做到,我们要让孩子根据学习进度和目标有选择的做。


首先,同步练习/作业和课后题是检验自身学习到知识和巩固学习内容,这两者需要每天都要做!在这个基础上教辅类就是这俩的升级版,在孩子觉得对学到的知识理解不足或者需要加深记忆的时候,就要用教辅类来帮助。

图片2.png

而卷子和套题是来检验孩子自我学习成果的工具,并不是每天晚上都需要的,而是在确定这部分内容已经掌握后才要使用的。尤其是套题,是用来发现自身知识薄弱点的,推荐在考试前使用,从而发现问题,及时改正问题。

 

02像对待考试一样对待作业

 

其实很简单,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如果就像对待考试一样,不三心二意,不写着写着就去想看看手机、看看电视、吃个东西休息一下,像面对考试时的要求一样,专心的去完成写作业这件事情,那一定会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


如果孩子作业时间过长,可以按照每30分钟休息5分钟来进行,但是在休息的5分钟时间里让孩子千万别玩游戏,因为5分钟不仅不够打一盘还容易让孩子的心思从学习上跑开。面对作业中的错题孩子要像面对考试中发现的错题一样,要认真分析,找出错误的原因,找老师弄明白弄懂。这样才能更好的提搞自身的学习成绩。

图片3.png

03减少学习干扰

 

在孩子学习的时间内,要把一切干扰物品收拾掉,手机、电脑、电视、以及经常过来嘘寒问暖送水果的父母,对,没错,就是你自己!这些都是干扰因素!


手机要静音,辅助学习的电脑要只开着学习软件,其他都关闭。就连水果都最好在开始学习前备好,不要让自己多次进出孩子房间从而产生干扰。之后给让孩子给自己定下一个规则,需要学习完当晚的所有计划和目标后,再玩手机和电脑,这样才能更有效和集中的学习。

图片5.png

04试着给自己压力


当孩子自身觉得心情烦躁找不到解题思路的时候,不如把这次学习当成压力,强迫自己再试试,没准就能很快进入学习的状态。但是这种压力不要让孩子给自己太多,当孩子状态特别不好的时候,还是放弃学习,早点洗洗睡吧,以为那个状态就算学习,也学不进去!家长一定要注意帮助孩子调节学习节奏

05奇妙的15分钟


学习是循序渐进的,在刚刚开始专注学习的15分钟很奇妙,它是本次学习是否能事半功倍的关键,只要在那15分钟内专心致志,你就会发现孩子自己就会渐入学习的佳境,在之后的学习中就能一帆风顺,从而增加自身学习的自信心。

图片4.png

你学废了吗?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