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孩子“开摆”,家长慌了,但北大青鸟真的稳了!

2022年12月05日 13:4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21年度北大青鸟职业教育人才监测报告》发布了!



小青经常听到家长有这样的苦恼:


  • 儿子初中已经对学习没兴趣,回家就“开摆”打游戏,拒绝跟父母交流,未来工作可怎么办?
  • 闺女零基础,能学IT吗?学什么专业?能大厂高薪就业吗?
  • 家里三、四线城市,没有大城市人脉背景,会影响孩子找工作吗?


你是不是同款家长,家里有同款孩子?



无需焦虑,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给你答案!



近日,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发布了《2021年度北大青鸟职业教育人才监测报告》,报告从中国IT行业发展状况、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21年度学生就业情况、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就业服务体系等维度,剖析了当前IT行业的人才供给现状和行业人才分布情况,为广大有职业教育需求的学生、家长指点迷津。




一、想高薪就业,很难吗?




每个有IT梦的学子都期待着高薪就业,但小青想说,“一口吃不成胖子”,只有先学好扎实的技术,让实际薪资高于期望薪资,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才能走好人生路。


1670218747575789.png

▲ 2021年毕业学生实际薪资与期望薪资对比



据智联招聘等平台的数据分析显示,2021年全国本科应届毕业生的平均期望薪资为6030元,而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21年应届毕业生的平均实际薪资为6545元,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学子在职业发展和就业市场认知方面,有着不俗的成绩。


1670218772323215.png


▲ 毕业 1-5 年薪资变化图


对近5年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毕业学生的调研数据分析表明,在毕业3年内,43%的学生晋升为高级工程师,成为项目骨干成员,26%的学生担任项目主管,6%的学生晋升为项目经理和技术总监职位。

在毕业后3-5年,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毕业学生担任项目经理和技术总监职位的比例已经提升至24%,主管职位比例提升至38%。

同时,通过平均薪资变化图可以看出,毕业学生的薪资也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二、告别北上广,可行吗?




学IT一定要在北上广就业才是好工作吗?


其实不然,大城市机会多,竞争也更残酷。在大城市众多的硕士生或博士生面前,985/211高校本科生也没有太大优势。


疫情影响下,各行各业竞争都很激烈,只要具备卓越的IT实力,告别北上广,在省会城市遇到好的机会更容易实现梦想。


3.png

▲ 2021年学生就业区域分布


1670218833700984.png


▲ 近三年学生就业区域分布对比


从2021年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学生就业区域分布和近三年学生就业区域分布对比可以看到, 省会城市就业已经成为众多学生的不二之选,其中选择武汉、郑州、长沙、南京、杭州、广州、合肥、西安等地就业的学生更多。

近几年省会城市就业占比居高不下,也能看出地方的IT产业链发展逐渐壮大,就业岗位新增需求比较多,薪资待遇可以满足越来越多的学生就业的需求,并且越来越多的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本地就业,“人才本地化”优势明显!




三、青鸟特色,怎么教?




20多年来,北大青鸟在职业教育领域不断地进行着新的探索和实践。


北大青鸟在职业教育充分发挥在品牌、知识产权、课程研发、青鸟云平台、技术资源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多年的深耕,累计培养技术技能人才 80 余万人次,真真切切为“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创造了可能,也为促进当地就业创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在教学过程、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带班规范、素养训练、企业化班级管理、就业强化训练和就业保障方面将持续保持青鸟特色。


1670218863835142.jpg


01

青鸟特色“标准化”教学,提升教学质量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的教学实施过程中必须遵循北大青鸟职业教育计算机职业培训标准,标准化中规定了非常具体的流程、事件、方法、规范和标准。


为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教学过程中实施“三测”考试,即:“日测”、“周测”、“月考”,实现每天、每周、每月都有对学生的技术评测,提升学生的竞争意识和荣誉感。

02

青鸟特色“多模式教学法”,保障学生学习效果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的教学特色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的线下教学模式十分丰富:包括专业基础课、实验课、项目课、案例课、翻转课堂、职素拓展课等。


同时,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教学平台:青鸟云课堂、青鸟云题库、青鸟云社区,实现学生随时随地能够线上学习、复习、测试等,充分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

03

青鸟特色教学方法,打造生动高效课堂

在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的课堂上,教师使用北大青鸟特色的教学技巧,保证了教与学的效率和质量。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的教学技巧有3W1H、对比教学、课堂陷阱、任务分解、任务贯穿、阶段控制、总分总、视频演示、默写、边讲边练等。提升了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效率。

04

青鸟特色“教学质量管理规范”和“带班手册”,学生管理更高效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特色专业设置专职班主任,以课程学习进度为时间关键点,系统化对学生进行指导,从入学到就业,过程控制科学化。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制定了一套“带班手册”和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管理规范,严格约束带班过程,制定班主任每日、周、月的工作内容,并以绩效考核来检验带班结果,以实现带班的规范化、高效化。

05

青鸟特色素质养成训练,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

在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的教学实施过程中,极其重视学生双能力的培养,即:技术能力+职业素养能力,在对学生进行技术能力提升的同时,严格实施素养训练,进行多方位的素质养成训练。


COT ( Career Oriented Training )职业导向训练,是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独创的一套职业素养训练课程体系,其目的是明确教学以就业为导向,以准职业人培养为核心,细化每学期的训练目标,以训练取代课堂讲授,旨在于通过训练的方法实现学生在校即成为准职业人的转变,提高学生职场修养和就业能力。

06

青鸟特色学生社团,助力打造“双优人才”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一直致力于践行“技能+素质”双向培养的教育理念,在校企合作特色专业组建“青鸟学社”,旨在打造“技能+素质”双优的人才。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根据多年社团运营经验,编制了《学生社团运营手册》,涵盖了青鸟学社、助教团、班委部、后勤部、文娱部五个社团,通过学社平台,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在实践中树立自信心和自豪感。

07

青鸟特色“企业化班级管理”,提升学生职场经验和项目经验

在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的教学过程中还引入“企业化带班”的管理模式,即以班级为主体成立“公司”,进行公司制管理,采用企业真实人事构架、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学生要进行工商核名、开业典礼、产品创意会、产品发布会等,锻炼学生的创意能力、需求分析能力、项目讲解能力等。


引入企业级真实项目,并应用客户沟通技巧,撰写工作日志和报告,召开项目组例会等。让学生真切的体验IT企业项目开发过程,提升职场经验和项目经验,达到企业用人标准。

08

青鸟特色专业与企业深度对接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合作在院校内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引入北大青鸟技术专家、一线IT工程师到学校任教,引入企业真实项目,带领学生做实习实训。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建设和完善兼职教师资源库,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骨干或能工巧匠来校兼职任教。


同时,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助力职业院校在北大青鸟设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校企合作特色专业的学生在院校学习完成专业基础课程且考试合格后,可以到北大青鸟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边做项目边学习,积累丰富的项目经验。

09

完善的就业指导,系统的就业训练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特色专业在学生就业阶段引入企业项目实训和就业强化训练。将企业真实的项目引入教学实践,在项目实施中,严控学生的项目进度和质量,对项目的设计、需求、实施、评审、验收等,都有严格的标准,充分锻炼学生实际业务能力。


北大青鸟职业教育拥有系统的就业训练,让学生提前适应企业环境,助力学生快速就业、高质量就业。



四、教学为本 师爱为魂




23年历程

80余万毕业生

50000多家合作企业

95%以上的就业率

30%的学生达到优质就业标准

......


北大青鸟始终坚守一份初心,就是“支持每个人成为受人尊重的专业人才”这份初心是每一位北大青鸟人的使命。


时至今日,北大青鸟职业教育已为IT行业输送80余万优秀毕业生,受到各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调查数据显示,北大青鸟职业教育2021年毕业生在薪资和岗位上较上一年度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这得益于北大青鸟不断升级的课程体系和各校区师生的倾力配合,同时也体现出了IT行业蓬勃发展的迅猛态势。


现如今,复合型人才逐渐成为IT行业的热门需求,对于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北大青鸟职业教育致力于通过“内育”和“外塑”全面培养学生,通过完善的就业服务体系打造合格的职场人。


当学生进入到就业阶段,我们采取企业化班级管理模式,还原真实的公司管理制度。通过每日、每周、每月的面试试题默写以及模拟面试等就业强化训练,使学生的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同时精英校友会、校园招聘会、“梦想直通车”......为广大青鸟学子搭建沟通交流的就业平台。


北大青鸟秉持着“教学为本 师爱为魂”的教学理念,给予学生足够的爱和唤醒,支持每位学子成为受人尊重的专业人才。为中国IT行业输送源源不断的精英力量!

标签: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