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赋能学员人生转向 深漂女孩李婷完成励志“翻身”

2022年12月08日 09:52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北大青鸟赋能学员人生转向 深漂女孩李婷完成励志“翻身”

哈佛有一项研究表明,人的一生平均大约会有7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而对于广大的中国年轻人群体而言,最核心的两次改变命运的机会无疑是两个:教育和就业。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一个普通的年轻人能否成功改变自己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接受了怎样的教育培训,以及他得到了怎样的就业指导。

近日,央视网一档纪录片里的“深漂”女孩李婷的故事引发广泛讨论。这个女孩儿通过在北大青鸟从零基础学习IT课程,并接受了完整的就业指导后,成功从工厂整理螺丝的工人变身白领,激励了很多希望改变自身命运的年轻人。

而在北大青鸟,类似李婷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

1670464361197630.jpg


转身:一个工厂螺丝女工的IT梦,朝着正确的方向推开世界的门

梦想的力量有多大,可能李婷最有发言权。虽然她只有高中文凭,虽然她更多的时间都是在工厂整理螺丝,但她一直期待着能从日复一日的流水线作业中跳脱出来,像写字楼里的白领一样端坐在电脑后面,优雅地敲击着键盘。

不久后,北大青鸟东莞金码校区的教室里,就出现了李婷的身影。作为一家做IT职业教育的机构,每年来到北大青鸟学习或深造的学员成千上万。但IT并不是一门特别友好的课程,特别是对于初入门的学生,好在这所教育机构为零基础学生定制的教材,适当降低了李婷学习入门的难度,帮助她很快地走上了IT学习的正轨。

如果把这所教育机构比作是一个容器,那么这里所盛满的就是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梦想。学校的走廊里贴满了成功毕业就职名企的优秀学员,时刻在激励着后来者们不要放弃对梦想的追逐。每每在上下课间隙看见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李婷和她的同学们总会感到热血澎湃。他们的现在,是墙上人的过去;而墙上的人现在,则是李婷们的未来。

1670464374366083.jpg

李婷所在班级的班主任,对李婷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她的刻苦努力:“我印象中,她一直都是非常积极的。”八个月的学习后,李婷顺利从北大青鸟毕业,并入职了一家待遇更好的企业。在工厂的办公室里,李婷熟练地操作着电脑,快速地敲击着键盘,而办公室外不远处,就是机器轰鸣的车间。从车间到办公室,不过是一堵墙,无非是几步路,但李婷却整整走了三年。


繁星:职业教育赋能人生转向,每天都在上演翻身故事

在北大青鸟,类似李婷这样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太多人不甘于生活的平庸,勇敢走进这里,开启命运的转向。在北大青鸟的另一个不亚于李婷的“传奇”,是一个三胞胎的励志逆袭故事。

小明和两个弟弟是三胞胎,早年父母离异,父亲带着他们再婚后,与一对母女重新组成了温馨的新家庭。但好景不长,就在姐姐读大学期间,母亲突然确诊癌症,让这个家庭迅速坠入痛苦的深渊。但即使在这样艰难的条件下,家人还是群策群力,一起把小明送进北大青鸟读书,父亲和两个弟弟则通过打工,不仅供养母亲治病,还要供给姐姐和哥哥读书。

北大青鸟没有辜负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对于改变命运的期待。小明毕业后,顺利入职杭州某企业任职,月薪过万。他不仅完成了自己人生的华丽转身,又用半年里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想把两个弟弟同时送入北大青鸟学习。

可是命运很快就又与这个家庭开起了玩笑,随着母亲的癌症再次复发,三弟不得不再次辍学打工,与爸爸、大哥一起供养母亲、姐姐和二哥。命运的逆袭,纵然很励志,但亲情的牵绊和鼓励,则让三胞胎的故事愈加闪闪发光。我们有理由相信,小明的三弟未来还将会走进北大青鸟,抑或通过其他途径实现“翻身”。

像三胞胎一样闪闪发光的,还有通过北大青鸟成功晋身UI设计师的木木。中专毕业后,由于学历低起点低,木木曾在设计、医疗等不同行业的低阶工种中长期徘徊。一次偶然的设计机会,让她忽然意识到,也许自己应该做的,不是在当下的状态中自怨自艾,而是朝着自己喜欢的方向不断提升自我。

于是,在同学的介绍下,木木进入了北大青鸟学习UI设计,在这里遇到了专业负责的老师,积极向上的同学,一个极其正向的学习环境也促使木木打开自己,努力地汲取着新知识。而通过在这里的长期学习和训练,毕业后的木木成功拿到心仪的offer,已经入职某企业担任UI设计师,13K的薪资远远超过此前工作的所得。

谈到自己为何能有改变命运的勇气,木木说道:“我深怕自己本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而不肯碌碌无为,与瓦砾为伍。”

除了一些学历较低的学员人群以外,很多大学生或在职白领也会来到北大青鸟进修,通过学习当下最热门的IT实操技能,提升自己在求职市场的竞争力。

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斌子,敏锐地洞察到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前景,于是报名进入北大青鸟系统学习JAVA课程。而在北大青鸟安排的一次课程发布会上,他又了解到了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利好。特别是国家对该行业的政策指导,更让他深感人工智能即将在中国迎来长期的快速发展,于是他又开始在北大青鸟学习该领域的相关课程,精准性地提升自己在人工智能行业的竞争力。

1670464391931642.jpg

相比较于大学宽泛的学习过程,斌子认为北大青鸟的课程体系不仅更前沿,也更具针对性和目标性,是面向人才就业所需提供系统化的精准培养,这也让斌子在北大青鸟的学习产生了极强的内在驱动力。从北大青鸟毕业以后,斌子进入了某大型互联网企业担任NLP算法工程师,薪酬也较此前有了极大的提升。

另一个进入北大青鸟提升自己的硕士研究生马克,则是毕业于莱斯特大学的海归留学生。虽然其原专业并非IT,但出于对互联网行业的浓厚兴趣,他选择报名进入北大青鸟学习JAVA课程。

马克在北大青鸟充分展现了一个高素质人才在学业上的突飞猛进,基于自己强大的英语优势,加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勤奋的学习态度,他每次不仅能超额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而且完成的质量和速度在同班同学中更是出类拔萃。

马克从北大青鸟毕业后,凭借自身的语言优势和扎实的计算机基本功,成功入职某大型互联网外企担任java开发工程师。马克实现的,不仅是职业路径的转换,而且还有薪酬的明显提升。在这家外企,马克的薪资比以前多了将近7000元,这是一个勤奋追梦的年轻人应得的回报。

无论是李婷、小明、木木,还是斌子和马克,他们与所有北大青鸟学员的故事,不是要告诉我们如何将不可能变为可能,而是启示我们——每个人的未来都可以有太多可能性,不要轻易放弃你的可能性。

职业教育的社会价值就在于,其为广大的年轻群体提供了追求更多可能性的机会。当前,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像李婷等一样的年轻人开始走进职业教育机构,针对社会和企业的要求更精准地提升自我能力。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职业教育市场规模为726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1.7%。预计2022年我国职业教育培训市场规模将超8000亿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将通过职业教育推开世界的大门,开启第二次人生。

标签: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