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Autohotkey,让他摸鱼5年赚45W

2023年09月20日 09:30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AutoHotKey简称ahk,是一款windows平台下的热键脚本语言程序。能够通过自定义脚本实现一些重复性强,没技术含量的,自动化操作,由于它的简单操作,让AutoHotKey可以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事情。

想必工作、学习时摸鱼大家应该都见过或者体验过,但是一边摸鱼一边用5年时间赚了45万的故事,你听过吗?

这是一则出现在外网的消息,主人公ID Cynicusme 为大家带来了他的离奇故事!

故事要从2015年他找到的一份兼职开始说起。这是一份特别适合社恐人群的兼职,只需要在夜里接收发过来的数据,并且根据要求录入相关系统而已。作为有一些电脑经验的刚离职员工来说,Cynicusme发现了一个“偷懒”的好方法!那就是Autohotkey。因为这个工作说起来非常枯燥,就是针对获得的邮件中的订单数据填写到系统中。用Autohotkey来做的话就根本不需要什么复制粘贴了。一切都由程序来操作!

于是他聘请了一位程序员帮助他完成了Autohotkey的脚本编辑,这花掉了大约两个月的工资,之后他只需要输入每小时编辑多少个订单就OK了,在最初的一段时间他还会去监控下这个程序运转的怎么样,之后的三年差不多就是每天晚上他打开电脑,打开程序,脚本就去干自己的事情了,其他的交给电脑去解决。


当然摸鱼怎么能一成不变呢?

我们的主人公还会根据需求,对订单录入速度进行调整,这样看起来就更像一个人在干活了,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公司还要提拔他,但是为了摸鱼不被发现,他以性格内向为借口推脱了。尤其是在他找到另一份工作后,这份“摸鱼”的兼职都没有停止。



由于电脑的勤勤恳恳,五年来,从未缺勤,并且保持着第一的名次。为何现在要分享出来这个摸鱼的经过呢?那是因为这份工作终于结束了。而结束的原因就是公司终于聘请技术人员开发了一套应用程序,来完成填报上传系统的事情。于是他下岗了,在他拿到离职支票的时候还得到了当时配备的电脑。

Cynicusme说早在2017年的时候,他就觉得这样“摸鱼”不太对,想要和经理说明,但是经理以他很忙,让他继续出色的表现为理由,没有给他说明的机会。于是他就谨遵经理的要求,继续“摸鱼”。于是他在5年间赚到了大约7万美元折合45万人民币,而代价只有两个月工资也就是不到3000美金的开发费用和电费。



故事讲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么大家有没有疑问,什么是Autohotkey呢?



什么是Autohotkey?

AutoHotKey 简称 ahk,是一款 windows 平台下的热键脚本语言程序。能够通过自定义脚本实现一些重复性强,没技术含量的,自动化操作,而且占用资源极小,仅 3M 大小。

对于新用户来说,AHK并不难学习,因为它的总体概念相当简单,但是它是一种完整的,图灵完备的编程语言。如果你具有编程背景或熟悉这些概念,则将更轻松地掌握语法。

也是由于它的简单操作,让AutoHotKey可以发挥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犹如PHOTOSHOP一样,工具都是那些,但是就能化腐朽为神奇。


而这个小哥的故事其实也激励了我们,要想办公“摸鱼”,不会编程也要懂编程。当然这个故事看起来有那么一点点不道德,但是有谁是输家么?

公司得到的是用这笔钱换来的高质量工作成果,并且出错率低,效率高。看起来公司没亏。

而主人公利用自己的知识,获得了5年的工钱。这不仅没亏,还赚到了。

就连编程的程序员,都利用自己的知识为自己赚到了几千美金的编程费用。



这样看来,唯一付出的输家只有我们五年来从来没偷过懒的电脑了!

怎么样,各位童鞋看完这个故事有木有一种想拿知识武装自己的想法?只有你必备了这些知识,配合编程技术,才能创造出无数个可以“摸鱼”的机会哦!


标签: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