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7本程序员必读好书!值得收藏!

2023年09月26日 13:30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作为程序员除了要通过实践掌握很多经验技能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多读书,多看看别人怎么归纳自己的经验,从而减少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会走的弯路,今天小青就给大家推荐几本适合程序员读的书!

作为程序员除了要通过实践掌握很多经验技能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多读书,多看看别人怎么归纳自己的经验,从而减少自己在实践过程中的会走的弯路,今天小青就给大家推荐几本适合程序员读的书!(排名不分先后)


01代码整洁之道


推荐理由:作为程序员写 代码不仅仅依赖于结构,更重要的是代码的质量,而整洁又与代码质量成正比关系,越是整洁的代码其质量也会更高!这本书就是为大家带来如何写出整洁,能让大家都能读的懂的代码。


02人月神话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再版了很多次的书,是程序员都应该读一下的书具,它有深远影响力和畅销不衰的著作。这本书为人们管理复杂项目提供了最具洞察力的见解,既有很多发人深省的观点,又有大量软件工程的实践。虽然从写书开始已经有近50年的时间了,但是读起来一点也不过时。


03编程珠玑



推荐理由:这本作为计算机科学方面的经典著作,全书围绕程序员面对的一系列实际问题展开。作者以独有的洞察和创造力,对实用程序设计技巧及基本设计原则进行了透彻而睿智的描述,引导读者理解这些问题,并告知其解决方法。这些内容对程序员实际编程中会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


04设计模式之禅



推荐理由:作为设计模式领域公认的3本经典著作之一,其具备了极具趣味,容易理解,但讲解又极为严谨和透彻等特点。所谓设计模式就是根据不同类型场景,设计更合理的编码。写好设计模式的可以帮助大家看懂经典代码中的逻辑,从而更好的编写出更完美的代码。


05黑客与画家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适合所有程序员和互联网创业者和一切对计算机行业感兴趣的读者的书。就像它的书名一样,充满着趣味性。本书主要介绍的是黑客(优秀程序员)的爱好和动机,讨论黑客成长、黑客对世界的贡献及编程语言和黑客工作方法等话题。其内容不仅有助于了解计算机编程的本质、互联网的规则还能引发技术人思考的。真正意义上的黑客精神、创业、编程语言,是这本技术散文集的三个主题。


06软技能—代码之外的生存指南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讲述代码之外的书,书中有一个观点就是:要有意识地简历和维护自己的个人品牌,把自己党所一件产品,既要做生产保质量,也要做销售推市场。在编程之外,程序员需要知道的方方面面都能在书中找到。本书共分为职业篇、自我营销篇、学习篇、生产力篇、理财篇、健身篇、精神篇等七篇,概括了软件行业从业人员所需的很多“软技能”。


07图解 HTTP



推荐理由:从书名中我们就能看出,是以大量图片的方式来帮助我们快速了解HTTP的。这本书很好阅读并且覆盖了主要的知识范围。在讲解的同时,辅以大量生动形象的通信图例,更好地帮助读者深刻理解HTTP通信过程中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交互情况。读者可通过本书快速了解并掌握HTTP协议的基础,前端工程师分析抓包数据,后端工程师实现REST API、实现自己的HTTP服务器等过程中所需的HTTP相关知识点本书均有介绍。


以上这些书,各位同学读过几本?当然对于零基础的小伙伴来说先从零开始学技术才是第一步,学好了技术这些书才能在你的程序员生涯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标签: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