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2019年就业情况如何? 看着这组数据就大概知道了!

2019年01月23日 10:26供稿中心:北大青鸟总部

摘要: 先来看看整体数据:2019年,高校毕业生达834万,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城镇待业人员和几十万的海归,这一年的毕业季,预计将有1500万人要在城镇就业。一言概之:就业总量压力不减。

2019年就业情况如何?

先来看看整体数据:2019年,高校毕业生达834万,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城镇待业人员和几十万的海归,这一年的毕业季,预计将有1500万人要在城镇就业。一言概之:就业总量压力不减。

图片1.jpg

高校扩招的背后是“就业难”不断被刷新的现实,还没走出象牙塔的学生,社会就先给他们上了一堂课。希望这堂课能让:前瞻者,再接再厉;安逸者,奋起直追;落后者,亡羊补牢。

今年的1月,针对解决“就业难”这个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专门对做好就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人社部在稳就业方面提出了四项重点,其中一项就是“强化培训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即: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对培训合格的失业人员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放宽企业职工申领技能补贴的条件,通过多渠道、多方式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不断提高劳动者就业创业的能力。

一切就业难题,技能给你答案。

传统手工艺者能把百年品牌延续至今,靠的是过硬的技能;当下社会能安全躲过“辞退潮”,靠的是过硬的技能;若想抵御未来职场上的风霜雨雪,靠的依旧是过硬的技能。

当然,除了技能,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需要讨论,那就是关于行业的选择。古语曾说:“男怕入错行”。一不小心选错了行业,转行的成本还是很大的。那么针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讲,有哪些行业是公认的好行业呢?

相信答案非互联网莫属。

据智联招聘、51job等招聘网站的数据表明,互联网开发、编程已经成为一线城市的高薪行业,并且相关职业的招聘数量连年递增,就业前景大大向好。

找到心仪的发展行业后,若想快速入行,首先要做的就是找到行业老司机带带你。很多学生初入互联网行业时都会感到迷茫。毕竟行业细化分支太多,学生一时间很难找到突破领域,不清楚培训机构更侧重培训哪方面的能力,也不清楚自己更擅长哪方面。若面对如此困境,来北大青鸟是再合适不过了。

紧跟互联网行业市场发展,北大青鸟作为一家精耕IT职业教育领域20年的机构,已积极根据市场变化作出了改进和升级。比如在报名初始阶段,这里的老师会仔细寻找学员身上的优势和特长,通过沟通、测试、询问、对比,帮助学员快速锁定培训方向。同时根据市场上(包含但不限制于)BAT最新招聘需求进行总结研讨,将研究成果纳为学员方向选定的参考意见。

图片4.jpg

课程也是进入一门零基础行业要关注的。十几年不变的课程内容显然不再适合,加上年龄段越来越小的学生群体,他们的兴趣点在哪里?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什么样的内容会更吸引他们?每一个问题的提出,都是北大青鸟研究院老师们钻研和解决的动力。技能培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不断进取的北大青鸟却将眼光放在了更长远的地方,现在的职场如果你唯有技术,虽然可以成功入职,但要想有更长的职业发展生涯仍旧远远不够。

当把职业素养的培养加入到学习计划中,我们实现了可喜的效果。坚持晨练,不仅锻炼了学员的意志力,更让他们敢于站上讲台抒发自己的感悟,表达能力大大增强;课堂里的手机袋,从最开始有些抵触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IT精英挑战赛和我是演说家等全国性比赛,让学员们饱含着团队荣誉感,为自己更为校区增光添彩……

2019年,就业压力不减,但如果只是焦虑、迷茫,永远找不到出路。技能或许是北大青鸟给所有人的一份实在大礼包,让学员学到真本领,放飞IT梦!同时人社部门在稳就业方面不断出台新政策、,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保障,相信只要你肯走出去,勇于尝试,一定可以成功逆袭。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