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北大青鸟武汉宏鹏19岁少年冠军专访(上):以梦为马,少年正当时

2019年10月20日 11:28供稿中心: 武汉宏鹏

摘要: 北大青鸟武汉宏鹏19岁少年冠军专访(上):看着演讲台上意气风发、自信从容展示着自己小组开发项目的田超凡,很难想象他只是个00后,才刚刚成年。

“让我们恭喜来自武汉宏鹏的田超凡同学,获得此次第六届全国IT精英挑战赛的总冠军!”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武汉宏鹏年仅19岁的学员田超凡走上了领奖台。这是他继6月份第六届全国IT精英挑战赛中南&西南区域赛夺冠之后再一次获得冠军。

看着演讲台上意气风发、自信从容展示着自己小组开发项目的田超凡,很难想象他只是个00后,才刚刚成年。站在汇聚了全国各地优秀IT精英的舞台上,拿着总冠军的奖章,他这样感谢教育培养他的母校:

23-1Z9261QIO96.jpg

这里既是学校,又是家,是梦开始的地方!这里有互相关爱的老师和同学,这里有念念不忘的诗和远方!天道酬勤,水到渠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年少入校,混沌未开

田超凡年纪虽小,但对于教育却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普通教育范围太广,语、数、外、物、化等科目都要学习,各科的学习压力接踵而至,让自己很难专注的去学习某一门课程,去深挖知识,一切的学习目的只是为了应付高考,这不是他想要的。

于是在父母朋友的推荐下,田超凡选择了武汉宏鹏北大青鸟,才开始时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但正是这一次勇敢的尝试,从此他的IT生涯拉开了帷幕。

“来到武汉宏鹏,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氛围特别好,所有的班主任乃至我们班每个同学,相处的都非常的融洽,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就像父母和孩子的关系一样。班主任会细心照顾每一位学生,疏导学员心中的忧虑。”田超凡这样评价武汉宏鹏的第一眼,虽然初始印象很好,但他仍然怀着很多的顾虑。

23-1Z9261QHQ07.JPG

初入校园,担心自己不适合IT行业,担心自己零基础学不会,担心花费时间金钱却毫无收获,混沌未开,惴惴不安。但温和体贴的班主任、专业的教员老师、专业严格的管理却打消了他的顾虑。时间证明了一切,证明了他的努力,也证明了武汉宏鹏北大青鸟的专业。

2、坚定目标,描绘梦想

“教员老师上课非常专业,面授之外也会录屏,放在云课堂,供我们之后反复学习,将知识点融会贯通。预习、抽查、复习教员老师都会认真检查,上机学习时老师会挨个走到我们身后,指导练习,直到理解掌握。”田超凡这样描述自己的学习日常,早在这一刻他的心中就埋下了一颗梦想的种子,想要学有所成,想要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想要为IT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田超凡的梦想并不是一个空壳,他用行动一点一点的填充着它。当我们问到他学习方法的时候,他总结了这几点:课前预习是必须;代码一定多动手练习;上课认真听讲有疑问直接提出;今日事今日毕。

这几点听起来像是老生常谈,但无数人的实践证明,这些常谈效用非凡。学习的道理是亘古不变的,成败的决定性因素就在于自己的心,是否坚定意志,选择不同,于未来而言也截然不同。

田超凡介绍到,学校不仅仅注重专业知识的教学,同样注意我们学习兴趣的塑造。学习本身是一件枯燥的事情,这不仅需要自身的自觉,同时教员讲课的风格、课堂氛围的掌控、学生学习兴趣的培养学校都会注意,这也有效的方便了自身的学习过程,更好吸收知识。

3、项目实训,为夺冠奠基

“这次的夺冠项目并不是我们第一次独立做项目了,在此之前我们就有过经验。”田超凡有些骄傲的说到。

专业的技能固然重要,但项目实操经验的积累同样至关重要。田超凡在参加第六届全国IT挑战赛之前就做过一些项目,学校有专门的项目实训基地,学习课程结束、技能掌握完全之后,武汉宏鹏北大青鸟就承接真实的项目,给学员独立的练习。

23-1Z9261Q943928.jpg

这是一种知识的迭代,在项目实训过程中学员各自分组,充分发挥自己的想法,遇到知识难点求助老师,做完之后专业老师会细细分解,仔细讲解其中疑问。

正是这些真实的训练项目,为田超凡的一举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IT行业技术先行,动手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侃侃而谈却不能付诸实践,无异于纸上谈兵。

他在实训中进步,在锻炼中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这是积累也是沉淀,学校的帮助再加上自身不断的努力,我们得以在台上看见一个如此自信,如此认真的青春少年。

从初入校园的懵懂迷茫,到现如今的自信从容,这种变化不可谓不大。两度夺冠,成就他的不止学校不止老师,更重要的是他自己,自身的决心,自身的付出。武汉宏鹏北大青鸟ACCP班田超凡同学,望今后前程似锦,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