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96-28

这不是演习:北大青鸟武汉宏鹏两大校区的一场防疫“课

2022年03月14日 17:24供稿中心: 武汉宏鹏

摘要: 这不是演习:北大青鸟武汉宏鹏两大校区的一场防疫“课

3月10日零时,武汉三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大数据行程卡显示,武汉全市“摘星”成功。从2月21日,武汉市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湖北省、武汉市立即启动响应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排查、管控、通报协查等工作。

image.png 

10日,摘星成功的武汉行程码

这一轮的疫情病毒,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较广,市民积极迅速响应政府和社区号召,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外出,不聚集,一些小区按要求封锁,居家隔离,定期全员核酸检查,无论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市民,都做出了必要的牺牲。今天终于生活回归正轨,这是每个人的热烈期盼,也与每个人的付出不无关系。

2月23日,武汉市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校园封闭管理,启动“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的教学预案。北大青鸟(武汉)宏鹏各校区积极响应号召,校园管理各方面也按预定方案有序进行。春风和畅、阳光明媚,校园里尽是一派生机勃勃,此时的武汉虽有疫情,但是校园俨然是师生们的桃花源。

这种安逸在不久后被打破。事情发生在3月4日的下午,北大青鸟(武汉)宏鹏地大校区附近的武汉工贸职业学院,在例行的核酸检测中,查出一例弱阳性学员。地大校区因此受到牵连,形势急转直下。地大校区内气氛一度变得有点紧张。

以蔡丽芳校长为首的校区管理团队在接到政府部门的相关通知后,果断加强封校管理,师生进入应急状态,并启动突发事件安全管理程序。

全员有序核酸检测当然是顶重要的事,但是除此之外,作为校区管理团队,他们还要做好被困学生的情绪疏导和安抚问题。这些孩子大多只有20岁左右,面对突兀起来的强制管控和行动限制,多少表现出不安。在他们之后则是解决家长的担忧,给不知细理的家长做好宣导。

地大校区共有学生574人,老师27人。北大青鸟(武汉)宏鹏光谷校区与地大校区的管理岗互通共享,这意味着光谷校区540名学生和25住校老师也要不同自我隔离,并准备应对可能到来的防疫形势。

对地大校区和光谷校区两校区,蔡丽芳校长进行了统一及时部署,事无巨细,让各环节责任人清晰,老师们冲锋在前。在宣布封校不到2小时,地大校区完成所有学员的安抚工作,家校互通,也做好了对家长的情况通报,无一遗漏。

image.pngimage.png 

左图,地大校区蔡丽芳校长在动员老师;右图,给家长的情况通报

在此期间,地大校区迎接了社区统一安排的全员核酸,校园也全部喷洒消毒完毕。

image.png 

image.png 

上图,夜幕下井然有序的核酸队伍;下图,喷洒消毒车在作业

两校区千余人的后勤物资收集和输送,包括隔离区里需要的被子棉絮、洗漱用品、药品口罩等防疫用品,是摆在校区管理团队面前最现实的大事。学校管理团队在突发事件面前,表现出极强的组织和动员能力,在晚7点校区筹措的防疫物资就配送到位,9点地大完成全员核酸。

image.pngimage.png 

老师们用板凳搭建的临时住所

光谷校区在自我隔离的第二天上午9点,也完成全员核酸。

image.png 

image.png 

地大校区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查也如期进行,后勤保障工作也正常有序。

image.png 

image.png 

“教学为本,师爱为魂”。在危急时刻,我们的老师们,无论是稳定学生,耐心解答家长的疑虑,还是搬运配备物资,照顾生病学员,都忘我奋战在“疫”线。

正如蔡校长所说,老师们应该利用好跟学生吃住同处的这段时间,深入了解学生,师生共情,同时做好学员访谈和作业辅导,让教学进度不掉队

image.png

image.png

上图,负责老师定期查寝了解学生动态;下图,班主任帮学生理发

封闭的校区,1100多名学生的生活起居和学习,给校区管理团队前所未有的考验。各种突发的小情况也摆在他们面前。地大校区的仝学生高烧39.8℃,孙莉校长、后勤肖裕全老师、教员李辉一刻不离陪同照顾学生,通过社区防疫指挥部,辗转护送到医院。

image.pngimage.png 

左图,学生的病情牵动老师们的心;右图,老师安置生病学生休息

仝学生高烧昏睡不能自理,老师们也义不容辞,担任起家人的职责,对他悉心照料。愈是困难当前,老师对学生的情感愈是不在于语言,而是行为动作。疫情和封校,让师生情感共振,除了传道授业,我们的老师们也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为人师表的重任与担当。

image.png 

老师细致帮高烧昏睡而无法进食的学生保持嘴唇湿润

北大青鸟(武汉)宏鹏的老师不怕事,但当遇事时流露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发自内心的师爱,是在这场抗疫中最宝贵的财富和最真实的写照。

老师的忘我的奉献,被家长看在眼里,他们难以抑制激动的情感,纷纷通过微信向老师发来感谢。

image.pngimage.png 

家长私信老师表达感谢

同样被触动的还有学生本人。平日里,老师对于他们来说是严师,面对老师的关心,他们更多的是敬畏。当同吃同住,大家休戚与共的时候,他们才真正理解师爱的伟大,一点都不亚于父母的爱。这两种同归一处的爱的庇护,为学生撑起一片春日晴空。

image.png 

在宿舍弹吉他的学生,疫情好像没有发生

同学们在隔离期间也表现出惊人的成熟,他们反而收敛起平时顽皮,没给老师增添任何困难,教学活动也丝毫没受到影响。疫情虽危,但是没能给这两处校园蒙上任何悲伤情绪。反而在紧张之余,老师的生日还收到了众多师生的祝福,给这个充满爱的校区增加了不少喜色。

image.png 

过生日的老师,收到大家的生日祝福

根据最新消息,那起疑似新冠病例被证明是虚惊一场,近日武汉也将完成最后一轮的全员核酸。两校区也会同步解封,彻底回归正常教学生活。疫情中教职员工团结一心,铆足牛劲,坚守一线,以坚守的力量迎接胜利的曙光。为了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北大青鸟(武汉)宏鹏一直追求在管理细节上做到极致,不仅获得了北大青鸟总部的高度认可,成为全国200多家校区里唯一一家中职示范型校区,还连续几年因为0出警、0诈骗,获得了社区派出所的表彰。

J}7KBRPT@RY$V396J{BA%4M.png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共同参与的战役中,我们收获了太多感动,我们深知对学生的培养是全心全意的。我们能做的除了做好教育,用学生人生的长远进步,来回馈千万家庭和社会,还还在于我们参与到学生的成长中,家校互通,担任了家庭教育的角色。北大青鸟(武汉)宏鹏光谷和地大两校区,保持了一贯的水准,以学生为先,春风化雨,潜入家长和学生的心里。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发展历程
青鸟荣誉
联系我们
加入我们
青鸟课程
BCVE视频特效课程
BCUI全链路UI设计
BCSP软件开发专业
BCNT网络工程师
启能职业教育基础课程
学习客户端下载
青鸟优师
青鸟云课堂
微信 公众号 咨询 顶部 首页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

官方新版意见收集

提交成功,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会认真阅读和考虑每个用户的反馈。